摇滚乐,青春的汗,穿白色球鞋的女孩,
和街角被我们踢飞的可乐罐。

西服 ] Summertime Princess -Ⅰ.

Warning:现背  异装癖  一方有女友


  埋了很多梗,但一切属于他们。



00.


-Why does it make you happy?

-Because I met you.



01.


  难得的休息日,节目组里除了余衍林和雷曦之外的人几乎全都回家休假,他们顺理成章成了室友。

  余衍林是因为回美国太远而且工作缠身,所以留在酒店里;问雷曦他怎么也待着,被用“有工作”搪塞过去,再细问却又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。出于好奇又追问了一次,结果雷曦突然抓起粉红色毛绒小猪暴打他:“余衍林!你很烦诶!”

  余衍林一边“哎哟哎哟”地躲一边讨饶:“哇我关心你你也打我!”

  “哼!”雷曦停了手,椅子一转背对他开始打音游,耳朵红红地碎碎念,“你又哄我!”


  余衍林挠了挠头,有点不懂。他中文不太好,又缺乏合乎国情的常识,在国内经常遇到不懂的事。比如自己在彭振堃直播时很坦白地讲了一句“打飞机”,被按着头道歉。

  事后余衍林跑到雷曦房间告状,雷曦坐在转椅上仰着脸听他讲完,笑到整个人倒进他怀里,边擦眼泪边骂:“余衍林你不可以那样讲话!小心封杀你喔!”

  余衍林又困惑又委屈,下垂眼看着他。雷曦正色道:“听到没,不可以喔。”顿了顿,又笑眯眯说:“这种事你可以悄悄跟我讲啦。”


  余衍林有好多困惑,但最让他困惑的还是雷曦。余衍林从小学popping后来学urban,对waacking并不熟悉,所以进节目组才算知道了雷曦。当时他在街道被雷曦海选的气场震到,旁边有人对镜头很兴奋地讲:“他KOD 决赛直接waacking冠军,把那个老外干掉!”

  于是老外余衍林去看了2018年KOD的waacking决赛视频,被吓傻。后来每次看到节目舞台上的雷曦,余衍林都依然惊艳,但又有点遗憾——那不是一件衣服而已,那是雷曦的皮肤。不论如何,这还是成了余衍林对雷曦的第一个困惑:对于原装直男来说,要理解一个男生为什么可以在亮片小短裙和细高跟鞋里摇曳生姿、又美又飒,的确不太容易。


  雷曦持续性地带给余衍林新的困惑。雷曦突然有一天就开始喊他男朋友;雷曦动不动就连掐带锤地揍他;雷曦完全不可以忍受他抖腿每次都会扣住他膝盖;雷曦不管睡几个小时身体状况如何都可以又蹦又跳活力满满;雷曦买了好多零食但深夜吃的却总是水果……

  余衍林觉得雷曦是一个和自己很不一样的、很厉害的、很让人好奇的人。他逐渐变得想要接近他,有时方法拙劣,比如故意逗他生气,等着雷曦张牙舞爪扑上来打他。雷曦打人好狠,余衍林半是真实半是夸大地喊痛,就会如愿看到雷曦手也红脸也红,嘴上还在不饶人地数落他,就很可爱。


  在余衍林对童话故事的贫瘠印象里,公主总是有柔顺的金发和蓬蓬的晚礼服裙。雷曦头发剃得短短的,又很凶又很傲娇,嗓门好大,可余衍林越来越觉得雷曦好“公主”,好适合撒娇耍横。有一次直播开到夜里快三点,余衍林本来就话少,困得眼睛都快睁不开,迷迷糊糊听到雷曦又在说KFC,突然就很烦躁:“你选一个吧!”

  雷曦有点被他吓到,边笑边倒在床上:“太难了!”

  “哇,还难!”余衍林酸得整个人都清醒了,从床边站起来,开始碎碎念,“你选KUN,KUN比较帅,编舞也编得很好……”

  雷曦抓住他手腕边晃边撒娇,余衍林被他拉回去坐着,看着他湿漉漉亮晶晶的眼睛,无奈道:“随便你,公主,你想要谁就可以有谁。”

  尽管余衍林还是好想听到一句“选你”。像困了就想闭眼一样没有理由。



02.


  余衍林结束拍摄时已经凌晨一点了。他没吃晚饭,胃饿得绞痛,正准备赶紧去吃饭,结果一打开手机就收到微信狂轰滥炸的消息。休息日没有节目任务,节目组大大小小的群里一片安静,全是雷曦在催他早点回酒店。

  余衍林莫名其妙地开心起来。他很不熟练地开始打字:“我刚拍完”。

  雷曦秒回他:“男朋友辛苦了!”

  余衍林想跟他说自己还没吃饭,结果还没打完字,下一条消息就蹦出来,“我刚刚哭完”,后面配了一个可怜兮兮的emoji哭脸。余衍林皱起眉。他把刚打好的字又删掉,问,“哭?”又问,“谁让你哭了?”

  ——“太想你了”,又是一个哭脸。

  余衍林第一反应是雷曦在开玩笑,松了一口气,转念一想——别是真的想我想到哭了吧?雷曦讲话向来半真半假,余衍林冷静分析之后,觉得可能是说完自己哭又不好意思了,所以没讲真实原因。他急急忙忙回复“别哭别哭”,想了想又补上一句“我吃完饭很快就回去”。

  余衍林忧愁地看着那行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”。雷曦回他,“去吧,快去快回”。

  这次跟了三个哭脸。


  余衍林当即心态大崩。还吃什么饭,不吃了。

  选管看他脸色不好,赶忙凑上去问他:“付老师我们现在赶紧去吃点东西吧?我查了附近有一家快餐,还有火锅烧烤……”

  “可以麻烦你帮我买饭吗?”余衍林打断他,“我想先回酒店。十分钟能到吧?”

  

  余衍林几乎是一路小跑穿过走廊去敲房门的。门一开余衍林就紧盯着雷曦,小心翼翼:“你怎么啦?”

  “我在等你啊!”雷曦笑眯眯倚在门口说,“你怎么没吃饭啊?”

  “……那你哭什么?”

  “嗯?”雷曦愣了一下,眉开眼笑,看起来非常狡猾,“哎呀没有啦!想要你早点回来骗你的啦!”


  余衍林又困惑了。他半信半疑跟雷曦走进房间,发现他在直播,才真的放下心来。

  好逊啊,余衍林无可奈何地想。被比自己小两岁的小朋友骗得团团转。

  心理压力没了,胃就又开始痛,他捂着肚子坐在床上。雷曦神神秘秘让他转身,要余衍林猜他在模仿谁——他头上不伦不类地顶着一件黑衣服,很妩媚地挽在一边,手指捻着眼角做下垂眼,嬉皮笑脸。余衍林很配合,惊讶道:“这不是我吗?”

  雷曦果然笑得东倒西歪,笑完叽叽喳喳跟他讲话。余衍林觉得他好幼稚,但还是跟着他笑了。

  “诶你怎么没吃饭啊?”雷曦又问他一遍。

  “我让选管给我买饭了,”余衍林忍不住带了点邀功请赏的语气,“我先过来看看你。”

  “哼!”雷曦下意识抱起手,开始耍小脾气,“你让选管给你买饭!我吃醋了!”

  “……选管买饭你也吃醋啊?”余衍林挑起眉。

  “对啊!我就是个爱吃醋的人!怎样!”雷曦气鼓鼓又心虚地移开眼神。

  余衍林心下了然。他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逗他:“随便你,想吃就吃。”

  雷曦上套,扑过去气急败坏掐他。余衍林喊:“哎哎哎痛!”

  
  心不在焉地看了十分钟节目,雷曦堂而皇之说要和男朋友谈恋爱,就把直播关掉了。确认黑屏后雷曦就朝他扑过来,忧心忡忡给他捂肚子:“你是不是胃痛?饭什么时候能到啊?”

  雷曦手心好热。他整个人都好热,像个小太阳。余衍林卸了力倒在床上,困意突然像涨潮时的海浪将他淹没。他小声撒娇似的说:“我好累啊。”

  雷曦没听清,把耳朵凑到他嘴边。余衍林重复了一遍,热气呼在他耳畔。雷曦触电一样弹开,手忙脚乱地把扔在一边的毛绒小猪抓过来垫在他肩膀后面,说:“那你先睡一下,选管到了我叫你。”

  余衍林困得云里雾里,只能意识到绞痛的地方热源消失。他皱着眉抓过雷曦不安的手按在肚子上,终于心满意足,头一偏就掉进睡梦里。


  雷曦以非常别扭的姿势被余衍林按住,动弹不得。余衍林睡得很熟,眉心微微皱起来,像是平时回忆成语的那种表情。雷曦腾出一只手扯了条毛巾给他遮光。


  不知道过了多久,选管开始“咚咚咚”敲门——雷曦好久都没有给他开。不怪雷曦拖延,是因为余衍林按着他的手不放,力气大到让雷曦相信自己平时动辄揍他不过是因为余衍林没还手。雷曦费力地想把手抽走,余衍林被弄醒,扯开毛巾烦躁地睁眼,露出一点他从没见过的凶相。

  “选管在敲门。”雷曦慌忙解释。

  余衍林迷茫地坐起身,过了几秒才点点头。

  那一点点的凶相于是迅速消散了。他又回到那幅漫不经心的熟悉模样,好像没有任何脾气也没有任何棱角。

  很好接近,又很难接近。


  雷曦心脏狂跳跑去开门。选管惊讶地问他:“你脸怎么这么红?”

  “……冷气没开够吧……”

  “哦……付老师呢?”选管有点狐疑地探头看里面。余衍林跟他挥了挥手,睁不开眼的样子,边打哈欠边和他道谢。

  雷曦接过饭盒送选管出去。选管还在念叨:“你是不是上火啊,我感觉你们房间冷气挺足的,你们俩千万注意别感冒……”

  “哎呀好啦知道啦!”雷曦吼他。


  余衍林坐在床头,眼神逐渐清明。
  
  
TBC.
  
梗主要来自6月26日凌晨的灰姑娘。

随缘更新。

评论 ( 73 )
热度 ( 686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_温醉 | Powered by LOFTER